•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诈骗手法日益新,多知多识我先行”防诈骗电子海报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预防电信诈骗犯罪,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331-4月2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处(保卫处、人武部)、经济学院举办的“诈骗手法日益新,多知多识我先行”防诈骗电子海报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比赛分为线下宣传、作品提交、初步筛选、现场投票和综合评比五个阶段,共收到来自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以及网络文化工作室的50余份作品。经初步筛选,共有12份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诈骗电子海报脱颖而出,涵盖冒充客服、兼职刷单、虚拟交易等多种网络诈骗手段。

现场投票阶段,学生认真欣赏海报的构图技巧,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反诈知识,为心仪的海报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最终,张迈、胡言鸿同学的《“利”用》与朱佳佳、储昭东、胡蝶、杨佳鑫同学的《心不贪,利不占》获得一等奖,高心怡同学的《拒绝“诈胡”》等4份作品获得二等奖,平开朗同学的《凡事遇到不要慌》等6份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于反诈宣传的参与热情,提升了学生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自我预防和自我应对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