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企业大咖说”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增强自我认知,更好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能力,4月25日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经济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企业大咖说”,邀请我校04级校友、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托投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何家宏为讲座主讲人,三百余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晶晶主持。

谢晶晶老师简要介绍了何家宏校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何家宏校友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加强专业学习,重视知识积累,打牢基础,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就业与考研的选择上,建议同学们“两条腿走路”,有考研的梦想可以积极拼搏一试,同时以积极的态度准备求职。

何家宏校友分享了自己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刚进入行业时重视自我学习和成长,像海绵一样多看多学,并充分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选择一个聚焦的方向精准发力。在应届生的就业选择上,她建议同学们选择一个行业大趋势,选择一个成长的平台,选择一个聚焦的方向,建议大家在已有的选择里选择最好的,接受自己选择的,坚持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何家宏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细致交流,针对同学们关于个人职业规划、读研专业选择、就业实习、金融行业工作状况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金融行业的窗口,与校友的交流令大家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