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B座1208会议室开展廉洁文化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娄俊杰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的内容,重点讲解了全会提出的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六大任务,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现场播放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的片段,以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警醒在座的党员同志,守住廉洁底线,切勿触碰法律纪律红线。

会上,党员同志就“‘廉洁自律,锤炼党性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展开交流讨论,娄俊杰同志表示,大学生党员要做到“慎初、慎独、慎,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操守,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支部成员王琛同志表示,大学生党员要从生活学习中的小事做起为自身行为负责,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叶文萱同志认为,大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自觉锤炼党性修养

此次专题学习使支部党员认识到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