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妙手成书,创意生活”主题手工书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盛鸣宇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6日,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004举办了“妙手成书,创意生活”主题手工书制作活动。经济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招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分发的材料,按照教程进行手工书制作。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合作、认真研究,利用自己的双手将棉麻布料、灰纸板、铅画纸、麻绳等简单材料进行组合,变成了一本本精装的折页书,体会到了制作纸质图书的魅力。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在书籍扉页写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介绍,丰富手工书的内容。活动中制作完成的手工书将在后续的志愿活动中赠与志愿基地的小朋友。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手工书制作发掘学生的动手创作能力,提升学生审美意识,传播传统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