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2019级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有效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发挥朋辈引领作用,47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B1006室开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娄俊杰同志主持,1018级学生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了保研、考研、求职、出国留学的经历和经验,经济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璐璐、雷玉汝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推免流程、申请条件、材料及考核准备等情况,提醒同学们关注目标院校选拔免试研究生的标准,建议利用表格记录夏令营和预推免的信息,做到不遗漏、不错过;吴敏、韩丽娜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学校“双肩挑”辅导员和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经历,建议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优势,提前做好准备;车大为、桂梦贤同学分享了简历撰写、岗位选择、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建议同学们尽量多参加企业线下宣讲会,同时在暑期提前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施天培、徐俊生两位同学从时间规划、学校选择、信息获取、复试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心得,强调考研要拥有坚定的目标感和坚强的意志力,并学会调节自身压力;在出国留学方面,李荣海、孙晴同学从学校选择、背景提升、材料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提出文书材料要体现兴趣和匹配度,选择学术、竞赛、实习中最突出的方面进行详细描述。活动最后,在场学生对自己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各位分享嘉宾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促进了支部成员与本专业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大三学生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明确自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找到现阶段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