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筝舞翩然绘春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盛鸣宇    来源:    浏览:    打印

4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四食堂与西操场开展了“筝舞翩然绘春日”主题活动。

纸鸢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种,是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中,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用五彩的画笔在纸鸢上绘制出绚丽的图案,再根据说明书将竹签与纸鸢拼接,用针线将纸鸢结构加固,制作了自己的专属纸鸢。在西操场的空地上,学生们纷纷放飞了手中的纸鸢,漫天的纸鸢在浪漫的春日阳光里迎风飞舞,如翩翩的蝴蝶在花丛中旋转。

本次活动旨在让参与的学生体验非遗乐趣,弘扬传统文化,感受青春魅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沟通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