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院举行2017届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2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院在院办210会议室召开了2017届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执行院长何建波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点负责人、导师代表与学院20余名毕业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毕业研究生代表们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同时结合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在思想、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收获与感受,并对学院在课程设置、学风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课程设置和培养方面,有同学提议应减少一些理论课程、增加科研技能和实践能力培训如增加现代分析测试方法、科技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水平提升等实践课程;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存在实验环境有待改善、废液处理周期太长等问题,希望学院加强对学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教育。在政治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着有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后放松对自己的管理、组织性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毕业生代表还提出学院在培养学生科研学习能力之外,还应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如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的培养。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在听取了毕业生的发言后,当场做了解答。院党委书记魏凤玉首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她说学院会把同学们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纳入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中,同时希望毕业研究生们将来也能够时刻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们前程似锦!

通过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深入了解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促进了学生与学院管理者之间零距离的沟通,为今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殷切期望转达给广大毕业生,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和母校的培育之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铭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恪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母校争光,再铸人生辉煌!

(文/杨蒙蒙 何兵,图/杨蒙蒙)













化学与化工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