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20171228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院行政210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颁奖仪式。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执行院长何建波、副院长丁运生、部分师生出席了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由魏凤玉主持。

推进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和院研究生会结合学科特点,以科研实验室为单位,开展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本次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自本学期九月开始,历时四个月。由各党支部中责任心强、有较好实验室安全知识能力的同学组成检查小组,根据先期制定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细则,从药品安全管理、危废处理、操作安全、用电安全、药品存放、设备维护和实验室卫生等几方面,每月对学院的科研实验室检查一次。最后根据4次检查结果,评比出昇华楼520、理化楼224等四个实验室获一等奖,昇华楼309、理化楼319等五个实验室获二等奖,昇华楼522、理化楼111等七个实验室获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首先由魏凤玉获三等奖实验室颁发荣誉证书,丁运生为获二等奖的实验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何建波为一等奖实验室颁发荣誉证书。接着,获奖实验室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实验室安全卫生评比活动对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促使大家将保持实验室安全作为日常规范。

魏凤玉最后强调各位研究生同学要时刻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规范自身行为,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学院今后要将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并与研究生的评奖评优结合起来,推动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建设,更好地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何兵/文,何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