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拒绝焦虑,悦纳自我”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类超 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同学们强化自我是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于近期组织全体低年级本科生开展了“拒绝焦虑,悦纳自我”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学院高度重视,前期依托“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通过心理协会培训活动指导班级心理委员有序开展此次心理主题班会。低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响应,主动参加培训活动,认真研讨班会课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有序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主题班会。重点围绕心理压力的来源、拒绝疫情负面情绪、解决压力的办法和趣味测试四部分展开,抓好讨论交流环节,有效畅通寻求帮助的途径,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掌握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困难和诉求。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是做好当前时期学生心理关心关爱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强化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稳定学生情绪、舒缓学生压力、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