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班级文化创建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类超 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凝聚班级力量,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展现班级风采,化学与化工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筑班级魂”主题班级文化创建大赛,并于11月9日举办班级文化创建大赛答辩会,集中展示此次班级文化建设的成果。

学院此次班级文化创建大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包括班徽设计、班规制定、学风建设等内容,采用“学风+”主题班级文化创建新模式,即在班级学风建设的基础上,结合班级实际、专业特色、兴趣特长等,以价值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发展等作为班级文化创建主题和长期发展规划方向,着力推动班级文化可持续、能发展、见成效。班级文化创建过程中,各班级围绕主题,结合专业班级特色,群策群力,发挥集体力量。答辩会上,各班级主要负责人逐一展示班级文化建设成果,专业特色结合班级文化的班徽、严明纪律结合关心关怀的班规、朋辈教育结合精准帮扶的学风措施、班级实际结合个人专长的主题方向等,突显了各班级的文化特色与班级风采。

学院历来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工作,此次班级文化创建大赛重视全过程育人,在班级文化创建过程中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学风+”主题创建新模式有效地推动了学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