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类超 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10月13日,“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在学工北楼202组织开展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副部长李洪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张栋及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金锋首先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及目标、工作思路、研究方向、重点举措和工作室成员基本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工作室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等。

钟小要以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为切入点,详细解读分析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建设方向等,强调辅导员要团结合作,加强工作协同,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成果为导向,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注重融合资源,针对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前沿性规律性问题开展工作研讨,辅导员与学生、辅导员与工作室共同成长进步,协力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

李洪涛立足工作室学生事务管理建设方向,提出工作室要更加聚焦学生工作重点难点,辅导员要更加重视案例、论文撰写研究,切实发挥工作室职责职能,促进辅导员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凝练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成果,有效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进程。

张栋也针对学生事务管理中守底线、促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汽车交通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安广哲以“大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及培育”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分享,以该院近几年大学生先进典型为例,系统分析了大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和培养机制,回答了如何选、怎样培养等问题,并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更加深入地讨论交流,极大地促进了辅导员对于典型选树培养的理解。

“精管·知行”辅导员工作室立足学生事务管理,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秉承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理论基础,后期将更加重视成果凝练、总结分析,促进成果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学生事务管理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