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心理骨干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类超 柴赛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打印

为丰富班级心理文化建设,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22日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听我说“化”之新生心理骨干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方圆主持,该院心理协会、2022级本科班级心理骨干参与。

活动中,方圆首先介绍了团体辅导的概念及其意义,并通过热身游戏促使学生们消除陌生感。随后,在“滚雪球”“你画我猜”等活动中帮助学生体验人际关系中相互理解和包容的重要性,领会沟通交流方式方法的意义。在带领同学依次体验了一次完整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同时,她详细解释了每个活动的开展要领与理论依据,强调了活动中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最后,方圆介绍了每项活动后引发学生思考与感悟的技术,使该院新生心理骨干初步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工作方法。

此次心理骨干团体辅导是该院“化才育英”朋辈榜样引领计划的重要组成,旨在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引导新生学生骨干发挥主动性、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