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规矩意识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教育新生树立规矩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于8月28日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听我说“化”之新生规矩意识新生专题教育,该院低年级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与。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意识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该院2022级辅导员类超以“学手册·守规则·见行动”为主题,以《学生手册》《教学管理文件选编》等材料依托,重点讲述了日常管理、违纪处分、请销假管理、考试管理、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示例分析等形式,引导新生重视学校规章制度的指导性、影响性和警示性,从了解规则,到认识规则,再到自觉遵守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转变成规矩意识。

该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规矩意识的树立和养成,此次专题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亮底线”“标红线”“划界限”,念好规矩的“紧箍咒”,营造良好规矩意识氛围,促进学生规矩意识的养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