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大学生活导航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和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2年8月27日晚组织开展了听我说“化”之新生大学生活导航专题教育,该院全体本科新生参与。

新生入校初期是大学生适应新阶段学习生活、确立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该院此次大学生活导航新生专题教育由学校入学教育专题巡讲人刘琬菁主讲,从校园环境适应、人际关系浅析、大学生活初窥、大学生涯规划四个模块展开,重点针对新生困难和疑惑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分析,讲解过程图文并茂、案例典型、轻松愉快,为新生们展示和回答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大学生涯规划的制定、实施和提升等,引导新生尽快适应、融于到工大中,尽快成为一名工大人。

该院此次新生专题教育是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切实加强了新生适应性教育,十分有力地帮助和促进了新生角色的转变和目标的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