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有志青年,参军报国”朋辈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5月3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生社区开展“有志青年,参军报国”朋辈交流分享会,线上线下共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该院辅导员李新华就入伍条件要求、基本流程和重大意义展开介绍,从政治账、发展账、经济账3个方面,用清晰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征兵入伍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与会同学报名应征的热情和积极性。随后该院三位退役研究生用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分别从为什么入伍、部队生活、退役后收获几个方面讲述自己应征入伍的经历,他们挺拔的身姿、流畅的表达和讲述入伍生活时脸上洋溢的自豪无不激发了与会同学对于军营的向往。互动环节,现场和线上的同学就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疑惑,积极踊跃提问,三位同学也从自身角度进行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他们对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有了更多了解,未来将积极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本次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推进征兵政策宣传、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的重要内容,旨在号召同学们投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会后调研共有7名同学表达出入伍意愿,活动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