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化学与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化工行业分析与就业趋势”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30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开展了“化工行业分析与就业趋势”主题报告会,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树明应邀为同学们做了行业分析报告,此次报告会是学校就业能力提升项目之国企训练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合肥校区及宣城校区共计千余名同学线上线下聆听了本场报告。

王树明从“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趋势”“典型岗位解析”和“职场建议”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从身边“衣”“食”“住”“行”的化工引入,从狭义、广义的化工产业等多方面剖析化工行业的发展,指出了如今化工产业由量到质、由污染到绿色、由高耗能到新能源、由劳动密集到数字化智能化的特点,行业对于创新的需求日益增长。接着王树明分析了化工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结合学院专业设置为同学们讲述了企业对于不同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同时也列举了化工企业对于化工人才“工艺操作”“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专业技能的需求和一些国内外的知名企业,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了解相关企业信息。此外,王树明进行了“工程公司、设计院”“研究院、高校”“企业、工厂”“环评单位”四类的典型岗位分析。最后,在谈到职场建议时,王树明以一位工大学长的身份,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做学习好、习惯好、性格好的“三好学生”;融入社会实践,有针对性“实习”“实践”,丰富个人“简历”;持续学习,拓宽职业发展路径,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