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党校第55期党员班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6520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55期全体党员班成员在主教311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与讨论会。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有关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论述”,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着从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目标任务等方面系统地学习了有关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论述,最后强调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与会同志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

随后,主持人提出 “如何过好党的组织生活” 讨论主题,成员分组进行十分钟的小组讨论,各小组成员讨论积极热情。讨论后,由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对讨论结果进行阐述,与会同志们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讨论了大学生党员如何提高过好党的组织生活的问题,最后作出以下总结: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成为了新时新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学生党员应该珍惜党组织生活,共同提高对党的认知,提高党性的培养。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的审视自我,同时通过相互批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党员学习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的前进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的同时践行宗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