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是我国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自华东赛成立起,我校积极参与、不断选拔优秀同学参与。510日,由校团委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屯溪路校区结构实验室举行。

来自全校17支参赛队经过5个多小时的现场展示、汇报答辩、加载比赛,经评委会评比,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

     本次大赛为装配式混凝土框架体系设计,与工程实际密切联系,且具有潜在的实际工程应用价值。在该项赛事中,充分体现了我校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导向和参赛学生的创新思维。赛事的举行,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