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6年三下乡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2016年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2016年5月25日晚7时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三下乡报告会,出席会议的有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汤莺老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4、2015级辅导员,2015年三下乡优秀队员以及2015级全体大一学生。

    报告会开始,首先由汤莺老师致辞,汤老师已经连续十四年带领和参与我院三下乡活动,对于活动有着较深的理解。通过对自己三下乡经历的回顾,用朴实的话语向同学们描述了一幅幅三下乡活动中的精彩画面,有感人至深的,也有欢声笑语的,更有令人励志向上的。同学们从中感悟到,三下乡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与同学间的互助互爱,共同生活,共同解决面临的困难,这些都让每一个人学会了团结,让每一位同学在一起的生活里收获了友谊,学会了真正走在社会上去解决一个个的问题。之后,汤老师对我们今后的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三下乡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动,更多的是我们在其中收获到了多少,也不仅仅只是在那几天的活动中收获学习,在三下乡活动结束后也依旧能够将自己的成长收获继续运用于今后的生活中。

接下来是2015年土木学院三下乡的情况介绍,2015年我院的三下乡成果丰硕,获得了校优秀组织奖,其中“岗集镇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获得“十佳”基地称号,关于凤台县沉陷区社会民生及生态环境问题的探讨获得“十佳”调查报告称号, “小巷总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不仅获得了“十佳”宣传报道和“十佳”团队称号,更是入选了全国百强三下乡团队。主持人介绍了2015年三下乡队伍大致的基本情况与活动内容,并邀请了其中三支队伍的成员代表就各自三下乡情况结合PPT进行介绍。上台发言的学长学姐将他们真实的感受和体会详细的向在座的同学表述,在座的同学都能真实的体会到这个活动的意和对大学生活产生的影响。

报告会的最后还邀请了2015年的参与三下乡的学长学姐为2015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他们三下乡的体会与感悟,讲述他们经历的趣事,分享他们难忘的回忆和可贵的经历。通过这个活动,让在座的大一同学对“三下乡”活动各个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样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希望通过三下乡这个活动,给大学生创建一个在实践中成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