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55期党校积极分子班第五次讨论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一名合格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懂得如何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2016530日晚7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55期党校积极分子班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思想讨论交流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六教203教室顺利召开。土木学院2015级辅导员盛鸣宇老师及55期党校积极分子班学员参与会议。

本次讨论课首次由积极分子主持,盛鸣宇老师旁听总结。首先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田得元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流程。本次讨论活动将入党积极分子分为8组,首先每组自由讨论,然后由每组选出一名同学作为代表,表达自己组成员的讨论结果。同学们阐述了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辩证统一的关系,以及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履行义务。最后,由盛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详细的总结,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义务,合理行使自己的权利。无论是行使权力还是履行义务归根结底的出发点都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了党的更好发展。

通过此次积极分子班的讨论活动,同学们感慨良多,进一步端正与认识了权利与义务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化了行使权力履行义务的正确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