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敞开心扉,放飞心灵”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10月25日至11月9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2018级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敞开心扉,放飞心灵”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老师指导下在班级内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心理沙龙活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8-1班和2018-2班举办了“信任倒”“两人三足”等趣味小活动,增进同学间友谊,帮助建立同学间信任感。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8-1班举办了“接手链”“野地战车”等团体辅导小游戏,增加了集体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间的团队意识和团结意识。土木工程2018-3班举办了班级茶话会和心委解惑活动,积极促进班级同学在互动中增加了解,促进同学自我领悟和自我成长。11月9日晚,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答辩展示活动,结合活动视频和ppt讲解方式分享了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和活动成效;各班心理委员交流活动经验,交换感悟心得,收获颇丰。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是学院“1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心理沙龙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关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积极、自信、阳光的心态,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