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学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5月20日,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风采展示答辩活动在屯溪路校区纬地楼南楼414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的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回族等民族的15名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展示。

展示会上,少数民族大学生们通过PPT进行了自我介绍、民族风采展示、突出事迹描述、朋辈辅导规划和评委问答等环节,全面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校园里追求思想进步、矢志民族团结、刻苦努力学习、投身志愿服务、彰显民族风采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综合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各民族同学的阵阵掌声。

IMG_20190520_202409R.jpg

展示中,来自仪器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艾买提·艾买尔以传递身边正能量,致力科研创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曾在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会《家园》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行上立足岗位贡献,弘扬青春正能量;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藏族学生骨干杨发亮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作激情奋斗的筑梦先锋”为主题,用“一心向党、牢记使命”展示一个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与意志责任,用“勤学笃行,全面发展”叙述着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答辩后,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周晓亮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优异表现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全体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的精彩表现,充分认可同学们在学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勤工助学和民族团结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勉励全体同学要爱国,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技能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力量;要致力朋辈辅导,理解“助人自助”的深刻含义,将自己的优秀接力传递给其他少数民族同学。

-613612f17373cce5.jpg

本次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引领工程和学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朋辈教育基地的重要活动,自今年三月份启动以来,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阶段,通过答辩评选展示,遴选组建少数民族学生标兵学长团,面向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心理关爱等朋辈教育活动,营造团结互助、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