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14日,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纬地楼515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营员及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鼎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夏令营期间,学院精心为营员们安排了学科导航、名师讲座、师生互动和参观走访等丰富、高品质的活动。希望参营学员能够在欣赏优美校园风光,感受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领略工大的大学之道,充分感受学术的魅力,名师的风采,挥洒青春,收获梦想。学院院长助理王佐才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量代表全体研究生欢迎各位大学生营员的带来,并分享了自身在学习生活和科研方面的成长和发展。

  仪式结束后,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王佐才教授、建筑能源与环境设备工程系王昌建教授、市政工程系胡真虎教授分别以桥梁结构安全监测新理论与新技术、新能源安全、未来水处理技术为题,为夏令营营员们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开拓了营员们的学术视野,使其科研思维和体验更加丰富。随后,召开了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方向和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等分方向营员综合考核会,考核会中各位营员通过总结自己大学期间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经历、创新实验成果等,使研究生导师对大家的学习情况、科研思维、创新能力有了深入的了解。

  经过两天的名师导航、学术报告、综合考核、参观走访等环节,715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学院院长助理、市政工程系系主任胡真虎教授作夏令营总结讲话,对全体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两天的学习生活,从认识工大到了解工大,更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地热爱工大,并最终选择工大。副院长王静峰教授宣读了《关于公布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的通知》。优秀营员代表李祎琳发言中表示,夏令营活动中,我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激情和活力得到激发,感受和体验更加丰富,科研思维方式得到提高。这是夏令营活动赋予我们的美好和感动。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得优秀营员的大学生颁发了证书。

1.jpg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IMG_20170714_164359_mh1500470253420.jpg

市政工程系主任胡真虎教授为营员做报告

2.jpg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综合考核环节进行

3.jpg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观校史馆

4.jpg

夏令营营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红色传统文化教育

5.jpg

学院为夏令营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