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五十五期积极分子班第二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引导和激励我院第五十五期党课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五十五期党课班于64日下午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党课班学员到达金寨南路社区。恰逢该社区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旱地龙舟赛,围观群众很多。借此机会,部分学员向社区人员放有关群众对“两学一做”了解程度的调查问卷,并对“两学一做”的有关知识进行了简单讲解和宣传。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遇到几个老党员,他们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这样的实践活动能增强你们的党性意识和纪律性意识,希望你们能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随后,我们邀请老党员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当年入党的故事。通过交谈中老党员的言传身教,党课班学员从中汲取不少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党性观念、提高向党中央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通过党课班学员在社区中“两学一做”概念的普及和学员与社区老党员的交流沟通,我们认识到要坚持以知促行,争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达到以活动促学、以学促做、以做促发展的活动成效。坚定信念树立党章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理想信念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