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立心聚魂”工作室举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黄晨    来源:    浏览:    打印

323日下午,“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大数据中心一楼举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专题培训,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工作室全体老师、相关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黄晨主持。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从“强基: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赋能:激发团支部活力”两个方面进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专题培训,她指出,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强基”方面,她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以及发展团员、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推优入党等基础团务的工作流程,对相关制度的规范化落实进行了详细指导。随后,在“赋能”方面,她充分肯定了团日活动在提升团支部活力中的意义,六个步骤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举办有趣且有意义的团日活动的方式方法,并通过多个详细的优秀案例进行补充,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工作室负责人黄晨组织各位老师与刘芳芳老师就基础团务的实操工作等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聚焦高校党班团协同育人工作,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助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着力培养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