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立心聚魂”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团史、忆初心、共奋进”主题团课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5日下午,“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赴肥东县众兴乡合肥团史展陈中心开展“学团史、忆初心、共奋进”主题团课实践调研。

在先锋讲堂中,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首先观看了合肥地区团组织创始地纪录片,1923年,先进青年许传典假期回到家乡上书团中央,中共中央和团中央高度重视合肥地区团组织建设,安徽青年团组织的创始人蔡晓舟、毛泽东的学生崔筱斋等合肥先进青年先后奉命返回家乡,宣传马克思主义,积极筹建团组织,1928年春共青团合肥特别支部成立,1931年春共青团合肥中心县委成立,成为合肥地区团组织的创始地。

随后,在肥东县众兴社区党委书记任晓敏的讲解下,工作室成员老师调研考察了合肥团史展陈中心和中共合肥东乡支部。合肥团史展陈中心坐落于众兴乡众兴社区先锋农场旁边,以肥东地区团史为基本陈列,共展出珍贵历史图片、老物件、复制的党史资料,通过详实的党团史资料、丰富的文字内容、珍贵的文物实物、沉浸式的体验感受以及还原再现合肥团史记载的历史事件,展示了合肥团史的发展历程及早期肥东党团组织重要人物的革命活动。活动最后,工作室成员老师及学生代表重温了入团誓词,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着力在思想上、在精神上增强先进性、光荣感,把誓词化为行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活动结束后,工作室负责人黄晨组织各位老师与社区书记任晓敏就青年党团实践教育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聚焦高校党班团协同育人工作,通过本次实践走访调研,不仅让工作室成员老师学习了合肥最早团组织成立时期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光荣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还为部分学院搭建了党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平台。本次活动作为工作室“实践+教学”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创新工作室育人载体,切实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