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向未来”学业朋辈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朋辈辅导在翡翠湖校区顺利开班。学院部分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授课环节中,朋辈讲师秦家诚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了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中数组、指针等内容,从概念定义、具体应用、本质区别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课程中,朋辈讲师边讲边练,不时回答学生的提问,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与讲师针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据悉,本次程序设计基础朋辈辅导共选拔12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朋辈讲师,并在合肥两个校区共开设3个朋辈辅导班每个班5次课程,重点围绕“数组指针与排序查找”“类和对象与派生继承”“流和异常处理”“内存管理与编译链接”“重载与模板”等内容,按照教学计划有序进行。同时,根据不同学科背景,朋辈讲师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保证学生在能力范围内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向未来”朋辈教育基地是学校“春风助航”朋辈学业辅导建设基地之一,更是学院发展型资助项目的重要载体,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编程思维,掌握扎实的学科基础,提升工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