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我的创业故事”优秀创业校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公寓楼学生社区开展“我的创业故事”优秀创业校友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优秀毕业生、合肥智圣新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浩担任主讲嘉宾,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王浩从“我的创业故事”、“我的创业体会”“我的创业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与经验收获。介绍了自己从被动创业转向主动创业的心路历程的转变,企业从成立、生存、转型和发展四阶段的战略规划,分享了创业是一场精彩的人生体验。对于创业热情高涨的同学,他建议先“打工再创业”,一方面,积累前期人脉资源和行业经验,选择新兴高速发展、政策扶植稳定的行业,核心突出、能力互补的合伙人,另一方面,提升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具备勤勉自律、坚强勇敢和终身学习的素质。

本次活动是该院持续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