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与担当”主题思政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新时代青年的选择与担当”主题思政分享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见习班主任担任主讲。

活动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内卷”与“躺平”两大网络热词入手,通过梳理“内卷”和“躺平”语义的历史逻辑,带领同学们深刻反思两大热词背后反映的社会问题,并深入思考青年大学生究竟在社会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活动还通过短片《中国青年的声音》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是如何在时代浪潮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在一起,并分享了陈祥榕、黄文秀、王伟三位具有代表性的时代榜样人物的故事,生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就“合格的时代新人应该具备哪些素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坚定以“中国梦”为核心的理想信念,继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牢固树立以社会责任为核心的担当精神,主动承担起民族、国家繁荣之责,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