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家校联动,共赢未来”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2023届本科生学生家长开展了“家校联动,共赢未来”主题家长会。学院相关辅导员、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2019级辅导员刘世国从暑期放假安排、疫情背景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学院近年来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提醒家长在暑期能够与学生倾心交流,关注学生思想,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时刻注意学生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期。他重点围绕就业工作,分析了目前就业的大环境以及考研热、公务员热、慢就业、不就业等现象,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以及国家征兵入伍相关政策、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双肩挑辅导员等就业形式,鼓励家长们多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式,鼓励支持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他结合具体数据,详细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在升学、求职、出国留学等具体去向以及目前2019级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情况,希望能够与家长们共同引导学生在未来的一年能够把握机遇,掌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引导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选择自己擅长的工作,明确个人目标,锤炼本领担当,保持良好心态,不盲从、不逃避,积极应对,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本次家长会是学院开展家校联动、家校共育的具体举措,是学院深入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通过与家长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凝心聚力,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助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