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青春领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免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青春领航”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免研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2019级辅导员刘世国以及聘任的朋辈导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刘世国向学院精心选拔的朋辈导师介绍了朋辈导师的选拔原则、职责定位、预期效果。张海林为“青春领航”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寄语大家在思想建设、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学业帮扶、第二课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指导低年级同学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引导低年级同学厚植家国情怀,秉承校训和院训,努力拼搏,励志成才。座谈中,免研学生结合个人学习经历、竞赛经历、入党经历、推免经历,分享了大学期间的生涯规划以及成长故事,同学们一起谈感悟,提建议,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海林在座谈中回应了学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希望大家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积极探索未知领域,掌握扎实的学识,为研究生阶段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大家做好四年级个人规划,不要荒废时光虚度光阴,在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中充实大学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大家牢记工大人身份,厚植家国情怀,不忘母校培养,传承工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青春领航”活动是学院选树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的思政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的朋辈榜样影响同学、激励同学,激发学生拼搏争先的内生动力,实现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