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丁宏霈    来源:    浏览:    打印

521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学院1104会议室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各年级共计25名心理委员参会。

会议开始,该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丁宏霈就本次会议的目的和研讨内容进行了说明。接着,各年级心理委员围绕班级工作现状、工作难点以及意见建议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年级心理委员聚焦日常心理宣教活动开展工作,热情积极但迷茫、缺乏方向;二年级心理委员关注到班级中的典型心理问题,渴望解决但往往感到心力不足;三年级心理委员学业工作二者较难兼顾,职位存在感低、价值感弱,心理问题发现难度大。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重点针对《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联合会组建实施方案(讨论稿)》展开研讨,从文件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研讨成果颇丰,经过整理后产出了研讨报告一份。

本次研讨会预备会旨在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召开之前,凝聚学院基层心理骨干力量,集思广益,了解心理委员工作现状,收集心理委员意见想法,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