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丁宏霈    来源:    浏览:    打印

518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协办的第七期“斛心沙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行。

本期斛心沙龙以“原生家庭之‘提升给予爱和感受爱的能力’”为主题,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丁宏霈主讲。本次活动以拉近同学们心与心的距离为起始,采取一对一自我介绍的方式互相熟悉。随后,全体同学观看家庭主题微电影《包宝宝》,并围绕微电影内容以小组为形式展开话题讨论,围绕“微电影中哪个片段让你印象最深刻?”“该片段让你印象深刻的原因?”以及“结合自身谈谈你和父母之间发生的事情?”等问题,在小组内向组员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同学们互相的交流和分享的过程中,或相似、或新奇的感受引发了彼此之间的共鸣和思考,同学们在一段又一段与父母的回忆中体会父母所给予的爱。最后,丁宏霈和同学们用画笔画下了自己关于家的画,每位同学传达出自己对于家的独特理解与想法。

本次沙龙活动依托学生成长社区,以每个人最为熟悉的家庭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在短暂的时光里引领同学们迈入回忆里的家,寻觅、拾取其中关于家人的爱,无论是否曾经发现这份爱,同学们都在回望中有了此时此刻的全新体会,而这种全新体会也在无声无息地增进同学们对家人的爱,从而使给予爱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