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翠九教201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服务中心刘烨老师为办理助学贷款的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之前,学院团委书记黄晨老师向参会同学简要说明了助学贷款按时还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熟知政策。培训中,刘烨老师从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展开结合案例详细描述了网络上部分理财产品存在的一些陷阱,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强调了按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通知要求。她也详细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相关政策要求鼓励毕业生前往基层就业,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活动最后,办理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22届毕业生告知确认书》上签字确认。

此次主题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的重要环节,旨在向同学们宣传生源地还款知识和征信知识,教育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和还款意识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