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看见我·遇见你”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丁宏霈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性和普及力度,5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依托学生社区平台,开展“看见我·遇见你”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工作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林、学院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丁宏霈、2021级辅导员薛原出席活动,10余名朋辈心理骨干参加。

活动上,张海林对本次团辅系列活动的开展表示肯定,强调心理健康发展在大学生现阶段的重要意义,叮嘱参与本次工作坊的同学努力提高心理专业技能,发挥朋辈帮扶作用。丁宏霈聚焦初步走进团辅、认识理论基础、学会使用团辅几个方面,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这种形式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能起到的正向作用,手把手教现场同学如何设计、准备、组织一场团辅活动,讲解团辅助手招募规则和激励制度,鼓励同学们报名团辅助手,积极参与到后续的活动中来。报告后,同学们踊跃报名。

本次工作坊作为“看见我·遇见你”系列团辅活动的专业技能培训部分,既在试点团辅活动结束后提升了朋辈心理骨干的专业技能,又为后续将此次户外团辅拓展到其他班级继续开展的动作补充了队伍力量,使更多的同学从心理健康实践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