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青春领航”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5日至5月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青春领航”考研经验分享系列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2018级考上研究生的9位同学担任主讲。

在信息安全专业经验分享中,考上东南大学的丁品乐同学分享了考研的前期准备、考研心态调整、考研基本流程、面试过程等个人经验。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个人目标,执行计划,做好充足准备。

在计算机类专业经验分享中,三位主讲嘉宾结合个人复习考研的经历,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目的、考研目标确定、考研信息收集、考研数据分析以及提升考研效率和考研精准性的好经验好做法,还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部分经典书籍、常用网站,供大家参考借鉴。

在通信工程专业的经验分享中,两位主讲嘉宾结合个人经历,从考研形势、考研规划、复习备考等方面展开分享,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并不断加强复习,打牢基础。

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经验分享中,三位主讲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见的考研公众号和资料库以及复习进度安排、专业的备考方法等有益经验,希望大家能沉下心,脚踏实地,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是该院“‘计’忆有我,一起向未来”大学生就业嘉年华暨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是该院发挥朋辈榜样的领航作用,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明确定位,传授有益经验,制定考研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