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寒假回母校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2022年寒假期间开展了第三届“‘计’忆有我”大学生寒假回母校宣讲活动。

学院将本次活动作为大学生寒假思政作业和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专门邀请具有丰富招生宣传工作经验的窦建华老师开展专题培训。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以及宣讲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她叮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工大人,走进高中母校宣讲就是代表学校前去宣讲,要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工大声音,做好工大的“代言人”。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学院还精心制作了主题明信片和海报,组织学生提前确定好宣讲时间和宣讲流程。宣讲过程中,有的同学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故事,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的同学结合学校的历史沿革,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科优势以及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有的同学则通过学校招生宣传片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生动阐释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工业报国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包含自愿报名、资料筹备、宣讲培训、宣讲实践、实践总结五个环节,共凝练总结成果120余份。通过组织学生回到高中母校开展主题宣讲,学院将资助育人与爱校荣校教育深度结合,既发挥了大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也拓宽了资助育人的广度,同时搭建了学校与优质高中生源的联系平台,提升了学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