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一起向未来”保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01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推免流程,提前做好推免规划,223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一起向未来”保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该院2018级已经保研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王国权、南开大学的李航、中科院计算所的余欣瑶、天津大学的兰铖同学担任主讲嘉宾,共计100人参加分享会。

分享中,余欣瑶同学从推免面试的院校信息收集、推荐信的撰写技巧、个人陈述、简历制作等方面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推免面试的前期准备工作,鼓励同学们提前做足准备,积极参与夏令营;李航同学从科研竞赛、论文、知识产权等学术成果的运用角度展开了分享,具体介绍了在推免研究生时如何将取得的学术成果更好的展示给心仪的导师的方法;兰铖同学以推免是一场信息战为主题,从预推免、推免信息收集、推免信息筛选等方面分享了如何获取信息、分析信息等内容;王国权同学结合推免面试流程,重点介绍了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课知识、分专业面试等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扎实专业基础。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保研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等问题做了互动交流。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是该院青春领航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榜样的力量,解答同学们对保研的相关疑惑,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和清晰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