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爱在工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刘世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畅通家校联系,构建良好的家校协同育人环境,搭建家校共育的“暖心桥”,225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了“爱在工大”家访活动。

走访前,各年级辅导员梳理了家住合肥市的相关同学的学业成绩、第二课堂成绩单等详细情况。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寒假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学生以及家长的疑问,并调研了学生对学院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学校“奖、贷、助、补、勤、减、免、偿”八位一体、互为补充的资助体系。低年级辅导员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期末考试情况、新生适应情况,并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高年级辅导员结合2019版教学计划,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学业完成情况,了解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求变中寻找突破,在不断探索中明确人生规划。

据悉,该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资助工作,学院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多措并举提升育人实效。本次家访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着力点,旨在将学校的温暖送给学生,带到家里,提升资助育人的温度与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