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开展毕业班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杨炳新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从多维度开展毕业班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工作。

征兵宣讲进校园。邀请合肥市包河区人武部陈强科长为学生开展征兵动员大会,从大学生义务兵服役、毕业生直招士官、毕业生直招军官等政策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与毕业班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陈科长希望毕业生同学要心怀爱国大志,胸怀热血参军报效祖国。

服役学生现身谈。学院2018级服兵役退伍学生张泽胜、2019级服兵役退伍学生王乐结合自身服兵役经历,为毕业班同学做军旅生活分享。张泽胜同学从训练生活、战友情谊、考研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王乐同学从军队体能训练、兵器军械使用、军旅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服役期间的经历。两位退伍士兵幽默风趣的分享,让现场同学对军营生活产生了向往之情,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

入伍政策进宿舍。通过与学校人武部对接,为学院毕业班学生领取100余份包河区大学毕业生入伍政策宣传册,通过点对点形式为毕业班学生配发到寝室。宣传手册上对应征指南、征兵优惠政策、入伍青年经济待遇、退役安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解决学生征兵入伍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