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作者:黄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班团协同育人工作,加强工作室成员之间沟通交流,1123日下午,“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黄晨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围绕工作室管理与运行方式、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课题研究三个议题展开。工作室负责人黄晨首先向各位新加入工作室的老师简要介绍工作室的管理与运行方式。随后,黄老师就工作室开展情况、工作思考、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工作交流分享。工作室全体成员也围绕“十佳班长”培训方案、优秀班级评比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工作室的立项初衷和意义,并对面向党班团组织的工作想法和思路与工作室成员进行交流,对工作室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平台、有载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双平台作用,聚焦重点难点工作;二是要有彰显,有成果,结合党班团工作做出亮点工作,在工作案例、研究报告等方面上出成果;三是要有实践,有延伸,找好合适的落脚点开展工作,加强交流学习。

本次研讨会作为“立心聚魂”党班团协同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的常态化工作,会上也为每位工作室成员配备指导用书《心理拓展与团队训练》,旨在提升工作室成员的育人能力,强化新老辅导员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增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