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爱校荣校践于行,爱党爱国铭于心”特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在风雨操场开展 “爱校荣校践于行,爱党爱国铭于心”特殊升旗仪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主持。

上午7时2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凝视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心中无比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电子信息工程18-3班的学生代表马际清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他倡议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筑牢信仰之基,锤炼道德,刻苦学习,做德才兼备的工大学子,同时不忘脚踏实,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积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同学要走在创新发展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要时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学习先辈思想,树立家国情怀。他强调,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力争作出一番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们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美好祝愿粘贴在签名墙上,师生们也踊跃在墙上签名留言。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心、砥砺品格,兴起创先争优热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