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领悟二十大精髓,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同学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3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及复合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在材料楼601开展“领悟二十大精髓,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材料物理与新能源材料党支部书记项宏发教授担任党课主讲人。

党课中,项宏发首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他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深刻把握“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新论述,要牢牢记住“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大原则植根心底。

随后,项宏发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教育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紧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认真履职尽责,不负神圣使命;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要立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培养,为国家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要面向经济主战场,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勇于变革、积极创新,主动适应知识生产方式变革,主动服务“国之大者”,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

最后,项宏发从“志愿报国的胸怀、勇于创新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的科学精神出发,鼓励同学们要时刻铭记科学家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在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的先进思想。他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实际当中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党课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投入到新时代科研事业的发展中去。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对于促进党员们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徐美波 黄铭浩/文 黄铭浩/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