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特色打造情况、支部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的举措、如何进行党员身份亮化工程以及目前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辅导员对各支部的工作经验给予肯定,并与各支部负责人围绕新学期党支部重点工作内容以及支部特色凝炼做了研讨,重点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以及支部特色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并强调新学期是保证全年工作基调的关键时期,各研究生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广泛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充分提高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

辅导员对新学期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完善支部工作责任制度,保障支部工作有效进行;二是加强支部媒体宣传力度,确保支部工作有迹可循;三是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保证支部工作积极开展;四是注重支部发展建设,着力打造有内涵有特色的党支部。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党支部工作经验,找准不足,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任务,接下来各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落实各项任务,推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支部特色工作的稳步进行,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美波 马智力/文 马智力/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