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博睿沙龙”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8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1报告厅举办第227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鹏起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8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术道路上的求知与突破”。

陈鹏起首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研究生学习中面临的困惑与挑战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做科研的经验及如何做好研究生的生涯规划,他表示“挑战,既是挑战新领域,也是挑战自己,创新就像是科研的催化剂,合理正确的创新会推动科研进展”,鼓励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勇于挑战与创新。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用创新性思维去思考才能站得更高、望得更远。随后陈鹏起围绕“如何查阅文献、如何做学术汇报PPT、如何写论文”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勉励同学们做研究时,要端正科研态度,克服畏难心理,脚踏实地,提高科研能力。

在互动环节陈鹏起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本次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科研生活的规划以及个人的成长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美波 毛锐锐/文 毛锐锐/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