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寒假“十个一”成长作业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号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行2023年寒假“十个一”成长作业风采展示活动。学院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导2022级新生放眼看社会,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设计了寻味“一封家书”,品味时代家国情怀、访谈“一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探索“一个专业”,培育学科志趣、开展“一场宣讲”,做好形象代言、打卡“一个足迹”,赓续红色血脉、调研“一座家乡”,感悟伟大变革、开展“一次志愿”,弘扬志愿精神等十项内容,学院300余名大一新生完成了本次寒假成长作业。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共有32名同学进入了学院展示评比环节,在寒假期间同学们寻访初心故事,实地走访老党员、走进高中母校,宣传自己的大学、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奉献青春。材料类22-4班陈子聪同学以“心怀梦想,勇攀高峰”为主题,讲述了他完成六项作业的经历,他回到母校宣讲,全面宣传了合肥工业大学,为家乡人民,家乡同学搭建起与工大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材料类22-3班的四名同学组成团队,精心制作了一个展示他们与老党员面对面访谈的精彩的视频;材料物理22-1班赵宝华同学从学习雷锋精神,撰写家书,参加劳动等方面展示了他的寒假作业成果,讲述了寻访一所贫困家庭的经历与收获。

寒假“十个一”成长作业是材料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从党的伟大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动力,从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青春力量,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做好第一课堂的基础上,走出校园、走入基层,了解国家、社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唐锴 秦志旭/文 程振洋 张扬/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