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地博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3月18日至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计十余名志愿者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开展“地博蓝”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为增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包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防烟面具的使用、博物馆安全通道等相关知识。3月19日,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展厅进行深入了解,以便应对游客对场馆内各设施不了解的问题。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散在咨询导览岗、展厅讲解岗等岗位,志愿者们进行岗位分工后穿好蓝马甲各自站在岗位上服务。咨询导览包括为游客指明4D影院的位置及购票方式;向游客展示馆内地质知识科普机的操作方法;带领有需要的游客来到一楼地球厅东侧的母婴室;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展厅讲解包括对于地质博物馆中序厅、地球厅、恐龙厅等进行讲解,并解决游览过程中游客所提出的各项问题。

本次活动是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春晖社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地质博物馆共同开展,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是安徽省的文化工程之一,是一个具有现代化、高科技、独具特色的地质古生物专业博物馆,是国土资源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通过“地博蓝”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促使更多群众了解并接触地质博物馆,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还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平台,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青年的时代担当。

(刘苏婷 陈茜/文 李桃桃/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