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情满夕阳,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翠微北园开展了“情满夕阳,爱在社区”走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9位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人服务。

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走进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量血压,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记录老人的需求与意见,并殷切嘱咐血压高的老人按时吃药,让老人们切实享受到服务,感受到温暖。除了社区工作人员给定走访名单上的老人外,志愿者们也热情地与社区里的其他老人交谈,为有需要的老人测量血压,谈论时事,整个过程氛围和睦,浓浓的情谊就像耀眼的夕阳那般温暖。走访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与走访的结果表示肯定,更进一步表达出对工大材料学长的赞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乐趣,用实践来感悟到雷锋精神更能领悟其中的意义,虽然很累很辛苦,认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雷锋月”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材料学子在实践中得到多方面的锻炼、成长与提升,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进而为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祖国发展输送能力更多元化的人才!

(刘苏婷 邓坊鸿/文 徐航/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