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可改,薪火不曾熄”科学家精神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4日,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材料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初心不可改,薪火不曾熄”的主题学习,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分别以线下和线上形式参加本次主题学习。

学习伊始,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导弹之父”钱学森、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人的光辉事迹来深刻领悟新中国发展过程中科学家们所展现出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钻研精神、求真精神、奉献精神,以此激励自己在以后的科研学习过程中奋发努力,刻苦钻研。集中学习后,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结合“科学家精神内涵”展开深入的讨论,王鑫禹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党的引领和领导下,立足祖国大地、根植中华文明,以实际行动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作为研究生,要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韧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和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体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未来将更加坚定的投身科研实践,努力追随科学家的步伐,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力量。

(徐美波 马智力/文 马智力/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