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领导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参与了本次工作研讨会。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就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的背景、目标和需求进行说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从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概况、教育管理做法与成效和存在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年级中少数民族学生受疫情影响返校情况、心理动态、就业进展、困难不足等方面进行交流反馈。学工部相关工作板块教师依次就个人工作职责内容、近期工作部署、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特点进行介绍分享。

崔健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结合学院现有生情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指导性意见。一是充分了解把握少数民族的特色与政策,精准开展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调整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的目标期望,推动学生由成长向成才发展;三是加强教育管理典型工作的梳理凝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工作体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研讨会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精细管理服务,精深教育引领,推动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奋斗。

(刘琬菁/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